微笑.bmp  

經過這段時間的推進

同好會進階於工作室

原本的同好會的進行速度,後來推到工作室的進行速度

也就是說以整體來說,進行的速度是一樣的

(感覺有點深奧2db71bbb.gif  

大概再說明一下兩者的方式以及概念好了

(經過這段時間,與其他編劇朋友的討論,發現大家可能的大多數的誤解)

 

『編劇同好會』

是一個只要是想當編劇的所有人都可以加入的同好會

(不是想教大家什麼,只想分享(當然也可以在外面的教室學過就不用學,說明就好,主旨是分享給不知從哪開始的同好們),唯一的要求就是,真的想要學的要認真,每篇簽到與作業練習,有至少一個同少做到當篇,會po下一篇文,約共十五篇,全部是我真的在寫電影的時候,用到的大大小小練習以及觀念的延伸,學完也可以寫電視)

只要留下你的大名以及相關基本資料(詳見 編劇同好會

加入同好會的同好可以觀看大部分的好友文(同好會-課程連結(簽到順序)+同好會模式+未開權限舉手區

之後,可以加入FB社團與大家做多一點的互動,以及這邊發新文會貼過去(「MCDP編劇同好會」<-告訴我你是who,我會加入你)

 

『MCDP劇本工作室』

會有工作機會(目前大部分是電視的,之後會分電視部門與電影部門)

首先要先加入同好會

工作室要的,是編劇,不是寫手,所以想加入的,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

我在寫電影的時候,開會的時候,總認為,編劇講白了其實就是一個部門經理

今天要做這個位子,不是只有經驗的累積,而是要有一定的擔當,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

 

工作室不等於我,工作室是完全的一個「個體」,我也只是工作室的一員而已

(如果我把工作室當成是我,我就會把導演的案子讓大家去寫了,但這並沒有,也不可能!因為很多誤會這一點我最無法接受!!另,我個人(與工作室完全無關)的路,已經規劃好了!)

(我現在幫工作室接的所有案子,都不是依我的未來考量,而是工作室,所以基本上,是會考量成員們的意願來決定接案與否。我的部分比較偏向兼職經理人的部分,但又做的更多,能夠參與的也更多這樣(如果之後做大就交給專業經理人去用了XDD),但一開始會輔助大家的能夠有更多就是了)

傳統的工作室,都是以一個大編劇、資深編劇為首,接案、負責,甚至寫作的都是他,他再把比較簡單的工作分給下面的寫手去做

每一個工作室的風格等於這個編劇的風格

 

MCDP目標的工作室

是一個完全的「個體」

想要的,是編劇(不同風格沒關係)

每個編劇都能處理一個案子

每個編劇,也都能跟工作室內的其他編劇共同合寫劇本

電影、電視,甚至其他呈現方式的創作,都要能去試

要的是共同創作,不是寫手

 

想要創作一種美式的文創團隊

工作室的目標「文創公司」

文創公司的目標

自己製作戲劇+完全休閒娛樂的工作場所

 

我還是那句,不想找為了錢而進來的編劇(因為編劇並不是企業家也不是銷售員)

因為這個原因會導致質量下降的原因

 

工作室也有一套的模式

小編劇升成大編劇的模式

 

現在就是在起頭的時候,當然是最艱難的時刻,但也是最好進入的時刻

雖然是起頭,但也不會隨便接案,還是會過濾過

再者,會依照工作室整體的編劇量以及質量調整接案的可能以及工作質量

 

這樣的模式不是一定要我做,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,可以回頭幫像我之前一直渴望的模式來做這個

如果有人想偷這樣的模式,也是可以

請讓我加入就好謝謝70bff581.gif  

= =我好像講太多了XDDD其他的是商業機密XDDD工作室的成員可以偷偷問= =

最近一直被誤會,覺得很煩,上來偷偷抱怨一下0b1213e1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